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解民忧下真功 给鹿邑纪委点赞

2021年12月28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实打实地帮我解决困难,缠在我心中的疙瘩终于解开了,以后再也不去上访了!”伴随着一阵笑声,鹿邑县生铁冢镇褚堌堆村的刘成良拿着感谢的锦旗来到该县纪委监委办公院内。

事情还要从数月前说起,当时,刘成良气冲冲地跑到鹿邑县纪委办公院内,“我对调查结果不满意,没人管,我要再次反映问题!”

“别着急,坐下慢慢说。您放心,我们一定要把问题解决好。”当时正在院内办公的工作人员吕志业,见到此景后立刻将刘成良带到楼上,倒上茶水接待。耐心倾听3个小时的诉求后,刘成良的话,像一块石头压在了吕志业的心上。

为掌握真实情况,吕志业带着第四执纪监督检查室的同事们到褚堌堆村进行走访,并找到村干部进行核实,力求把问题摸准摸透。了解到双方因家庭债务纠纷等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为此经常发生口角并多次上访,以往开朗的刘成良身体每况愈下,脸上布满了忧愁。

“一次不行就多次,我相信只要能把群众的心气理顺了,找准问题症结,总能解决的。”吕志业多次对身边的同事说。经过吕志业多次耐心地为双方解释问题,并动员镇信访办、司法所、矛调中心进行多次调解,积压在刘成良头多年的问题终于解决,承诺息访罢诉,刘成良的笑声又回来了。

“看似不起眼的小纠纷,对当事人来说可能就是大事。群众的事没有大小之分,只要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都是大事,都需要下大力气去做好,才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鹿邑县纪委常委王哲说。(苗海波 李东东 吕艳华)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