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 服务“不打烊”

2021年12月28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和持续提升全县政务服务水平。延长政务服务时间,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近日,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已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白+黑” “全天候”服务的转变。

“网上提交资料,后台不见面审批,自助服务区打印,全程都不用到窗口排队,非常方便。”12月27日,淮滨县某企业负责人王雪峰激动的告诉记者,“这省了我太多时间,真是惠民之举。”

 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位于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面积约 60平方米,自动服务区可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多项自助服务,主要包括: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提供个人办事、法人办事、办件查询、办事指南查询、投诉等;税务办税终端提供养老缴费、医保缴费、车船税、凭证打印、企业风险查询、健康体检报告、无欠税说明等业务;不动产登记查询机提供查询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和打印服务(加盖查询电子专用章),出入境自助签证机提供证照护照、港澳通行证;自助照相机提供免费证件照,养老保险生物认证机提供养老关系转出凭证、养老缴费明细查询、领取养老保险金资格认证,基本养老金收入证明;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提供社保卡制卡、挂失与解挂、修改密码、社保业务查询、综合信息查询。

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不仅可以在8小时工作时间,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服务,省去排队时间,缓解窗口办事压力,而且可以在8小时工作之余,解决上班职工请假办事不方便的问题。为了帮助有需求的办事群众使用自助机,政务自助服务区还特意配备了专职导办人员,让服务更加贴心、暖心。

“设立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是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芳表示,“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大力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平台整合,紧贴群众企业和办事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薛小磊 符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