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火化险为夷 冬季取暖需谨慎

2021年12月28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上午9时35分,光山县公安局罗陈派出所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报:罗陈乡张楼村简山村民组一老夫妇家中突发大火,情况危急,为尽快控制火势,请求就近先行处置。

火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熊林才带领辅警火速赶赴火警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浓烟滚滚,为尽快扑救火灾,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一方面迅速切断房屋电源,驱散围观群众,另一方面组织体力强壮群众用水桶、脸盆等工具进行扑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后,民警又联合赶到现场的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受损房屋内的贵重财物进行安全转移。看着民警从屋内抢救出的几千元现金和其他物品,失火的老夫妇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经初步检查,起火原因系老人家中线路老化所致。民警随即对现场群众讲解冬季取暖防火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朱美惠 胡娜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