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召开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28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先后召开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长葛市迅速召开推进会,安排相关工作。长葛市市长张晓丽,长葛市副市长李辉出席。长葛市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负责人,后河镇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坚决将省、许昌市关于矿山修复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严厉打击破坏生态、非法采矿采石的高压态势。

要持续加大矿山生态保护的动员宣传工作,组织执法人员车辆,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长葛市自然资源局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后河镇政府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开展不间断动态巡查监管,确保省、许昌市“控新治旧”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紧紧围绕生态修复治理图斑,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长葛市公安局要抓紧进行调查询问,督促当事人积极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做好立案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自然资源局要加强矿山修复治理业务工作指导和对接沟通,督促相关单位加快制定生态修复治理方案和项目招投标工作,尽早启动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项目。同时,从严监督矿山企业履行矿山生态修复责任义务,加快生态修复进度。后河镇要围绕绿色矿山创建,在下步实施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项目期间,强化监管,坚决避免借机非法采石行为的发生,确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