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团委开展新团员团课培训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28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最美芳华”。根据共青团中牟县委相关文件要求,从今年9月至今,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开展了团员团课培训和课外志愿实践系列活动,保证学校团员发展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团组织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为团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团委本着“从严治团 一学一做”的宗旨,积极吸纳品学兼优的学生加入团组织,充实团的青年力量。

团课培训由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主讲,从入团的意义、团的光辉历史、团的性质和基本知识、入团程序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系统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应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的带头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同时,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学校团委还组织开展新团员课外系列实践活动,掀起了一股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潮。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新团员的道德水平,发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使大家体会到,学习雷锋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和表扬,而是让奉献变成一种习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常驻校园。

据悉,通过团课培训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激发了他们对团组织的向往之情。学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郭宗瑞)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