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获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2021年12月28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2月23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许昌市建安区榜上有名。近年来,建安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不断推进全区向全面机械化拓展,向高质高效机械化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不懈努力。

根据要求,建安区组织有关部门经过论证和认真自评,全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小麦98.6%、玉米96.3%、大豆99.1%;高效植保机械化能力达到69.7%;谷物产地烘干机械化能力达到54.1%(建安区小麦收割时水分点在收储标准以下,小麦不需要烘干,烘干能力计算以玉米为主)秸秆处理机械化水平达到96.4%,在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生产过程中,技术支撑强劲,组织有力,通过逐级申报、省级推荐、专家审核复评、现场抽查和网上公式阶段,获得“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刘岁寒)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