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实现目标保障空气质量为服务全国大局作出许昌贡献

2021年12月28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许昌市市长刘涛在主持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会议。

截至12月26日,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实现“七降一增”,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排名全省第三。秋冬季以来,许昌市PM2.5浓度改善率排名全省第二,优良天数达257天,提前27天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着重讲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实现目标,为服务全国大局作出许昌贡献。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举办,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许昌市被列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浓度等指标大幅下降的空间十分有限,要拿出最硬措施,确保实现目标任务。要持续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继续保持禁烧、禁燃、禁放高压态势,确保各项指标达标。要科学研判未来一个时期空气质量变化趋势,指导各部门、各企业提前采取相应措施。要严格落实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差异化管控措施,科学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坚决避免“一刀切”。要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削峰降级”。要把接受省委环保督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对中央环保督察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暗访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逐一整改到位。要深入贯彻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查找思想、作风和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问题解决带动污染防治成效显著提升。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对许昌市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