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长葛市委常委会第22次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8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下午,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部署长葛市工商联换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工作。长葛市领导张晓丽、郑若琰、刘明亮、寇永志、李全民等出席。

做好市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提出:

长葛市委统战部要认真把握和落实工商联换届的方针政策,切实履行牵头协调职责,统筹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考察审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选人用人上的违纪违法行为。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重点讲道:

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省、许昌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长葛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四力”长葛、勇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许昌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事事见效。

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战略目标,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反腐败斗争,纠治“四风”,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要树牢“执纪为民”理念,聚焦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整治,严惩基层微腐败,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持续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

纪检监察机关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大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力度,增强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又要自觉主动接受约束和监督,持续整治“灯下黑”。

筹备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要求:

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抓紧时间完善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指导好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活动。要对每个阶段、每个环节严格把关,做好组织领导、协调保障和推动落实。长葛市纪委监委、长葛市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要加强统筹,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