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全面开展危房排查 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12月28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切实消除农村“视觉贫困”,中牟县郑庵镇开展了农村危房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传压力。以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暗访组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目标,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领导体系、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将任务分解到人,以“松不得”的使命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压茬推进。

紧盯排查目标促推进。在“7•20”暴雨农村危房排查认定基础上,对全镇18个行政村所有农户住房“过筛子”排查,各工作区对照上级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排查标准,组织人员合力开展,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房”,并建立排查台账,紧盯完成时限,进行销号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狠抓任务落实助提升。各工作区区长深入辖区,实地督导危房排查、人员转移等情况,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排查结果由各工作区区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组负责人签字确认后,镇农办及时整理排查整治信息资料,各区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全力推进问题销号清零,保障危房改造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落实。(李婉莹 王丹)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