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2021年12月28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公平有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建设,息县小茴店镇多措并举,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把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助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做好协调促优化。注重加强跟踪服务,推进项目转化,为企业扩建、技术改造、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营造宽松的环境。对企业实行科级干部包保责任制,将小茴店镇分为106国道沿线、镇主街区、乌龙店街区3大片区,对镇232户个体工商户和企业驻地指导,工作在一线,发挥作用在一线,出现问题就地协调,现场解决。对待企业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能独立解决的决不推脱,需要有关部门配合的及时协调、快速解决。

转变作风促优化。通过集中学习,强化工作人员及时服务、优质服务、有效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尽可能地减少办事层次和环节,力争帮助企业早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结合“双上双下”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在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领办代办、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

同时,给镇25个村配备了25台高拍仪,打印机等硬件设施,并给各村印发了12000份关于省、市、县有关优惠政策宣传页,做到宣传、讲解到位,积极引导企业创业创新,鼓励企业树立信心,构建发展平台。

  树诚立信促优化。开展信用政府建设,推行政务公开。按照“抓教育,树信用意识;立规范,建信用机制;攻重点,治突出问题;推典型,扬诚信风尚”的工作思路,做到依法行政。开展企业信用建设,加强对企业经营思想引导,倡导诚信新风。推进“不逃避债务、不制假贩假、不违反合同、不走私贩私、不逃税骗税、不做假账伪账”,即“六不”承诺作为企业基本经营守则,有效推动了企业内部信用建设。(余江 何凯)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