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路口乡:梯次纵深推进 不断优化提升

2021年12月28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息县路口乡以集中攻坚的形式,使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内旧貌换新颜的同时,不断将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出彩路口。

自息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路口乡通过集中攻坚的形式使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内旧貌换新颜,全乡向出彩、宜居路口迈向了一大步。为实现全乡宜居的工作目标,路口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向村组延伸,在纵深掀起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浪潮,路口乡相关工作同志积极响应、埋头实干,始终坚守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第一线。

人居环境整治离不开文化的浸润,弯柳树村自2017年起就走在人居环境治理前列,通过定期开展道德文化大讲堂,树立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诠释孝悌忠信、孝老爱亲理念,推动农村的传统美德逐步回归。率先实现了全村生活垃圾全分类,保持着良好的村容村貌。为继续优化提升本村人居环境,弯柳树村保持常态化治理的同时,将目光放到了街村背巷、沟渠坑塘等纵深处,立足实际,精准施策,蹚出一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路子。

据了解,弯柳树村在上级领导的指示下,集中开展人居环境六乱六清整治,目前每天组织公益性岗位与志愿者群众50多人,已清理垃圾杂物5000多吨,拆除旱厕100多座,坑塘15处,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全村净起来了靓起来了绿起来了,村容村貌美起来了幸福指数提升了。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人居环境的改善,也让村民的生活添彩不少,心情自然高兴起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步提升,对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了解和认可与日俱增,也为后续系列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阶段性的成绩并不能使路口乡满足,路口乡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反思不足、补齐短板,全面梯次纵深推进、不断优化提升,大力整治人居环境,为谋求人民群众宜居的最基本要求,不懈努力。

自全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路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组织,广泛动员重点谋划统筹推进,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二点面结合示范带动,三党建引领模范带头,四专班推进夯实责任,五严格督导确保实效。下一步路口乡将按照六清六乱四起来的要求,全面整治,扎实推动,打造出彩路口。(余江 李文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