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农机中心:认真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21年12月28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上午10时,息县农机中心在第二个“信阳市安全日”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旨在检验、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在灾难面前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前,根据《县农机中心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方案》,召开预备会议,对疏散演练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明确了职责和要求,确保疏散演练有计划、有组织地顺利实施。

随着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开始指令——警报响起,全体人员进入紧急疏散环节,指挥长引导人员按照指定路线快速疏散。大家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手捂口鼻,靠楼梯右侧,不推不挤,快步疾行,两分钟内,全办公楼40余人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撤离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安全快速。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办公楼院内集合,进行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大家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纷纷表示如发生火情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做到不慌张。

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组织有序,快速高效,指挥到位。演练工作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有力,上下协调,充分体现了该中心应急处置的良好能力,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处理工作,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余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