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长陵乡:“拆清治”三重奏,谱写环境整治新乐章!

2021年12月28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高标准推动整治成效再上新台阶,长陵乡联合乡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城建所等多部门联动,以“拆、清、治”三方面结合,广泛动员,全面发力。

“拆”私搭乱建。街边临时棚占用公共资源,影响村容,易发安全事故,长陵乡以街边临时棚为突破口,强化宣传引导,扭转群众思想观念,将街边私搭乱建的彩钢瓦棚、破旧铁架进行全面拆除,肃清街道,改善了主街面貌。

“清”背街小巷。重点检查商店、道路等处的环境卫生、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沟通落实,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让环境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治”乱停乱放。为整治街道三轮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乡政府对商贸街、步行街等主营街道进行停车位规划、画线,并组织人员在逢集时间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对乱停乱放人员进行批评指正,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停车。

截至目前,该乡已拆除省道沿线私搭乱建12处,清理背街小巷乱堆乱放10处,整治店外经营7处,治理车辆乱停乱放11处,教育引导42人。全乡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向好,群众整治意识持续增强,实现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促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档升级。(余江 潘高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