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三人获评省级非遗传承人 推动转化和创新是方向

2021年12月28日1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确定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牟县《大白蒜栽培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肖锋,《潘安的传说》代表性传承人潘书军、《张氏皮肤病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张双山三人榜上有名。

据悉,为了做好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在7个省级项目传承人中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并做好资料申报。经过省级专家评审考核,王肖锋、潘书军、张双山三人顺利通过,被评为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至此,中牟县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已增加至5人,为项目的传承提供了人才支撑。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将积极鼓励和支持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张喜亮)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