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轻生 太康两男子合力救援

2021年12月28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时,我们俩就是在这个大桥上救下轻生女子的......”12月28日上午,在太康县涡河大桥上,张亚辉眼前又浮现出和朋友李红卫合力施救轻生女的情景。

张亚辉是太康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一名民警。26日晚10时许,他和朋友李卫红外出办事回来,路过县城建设路南段涡河大桥时,借着车辆灯光,他们远远看到,有几名学生站在大桥上正不停地向行人招手示意。

讲述当时情形

“有情况。”李红卫踩了一下油门,快速向大桥驶去。“快救人啊,有人跳河了。”驶近大桥,张亚辉和李红卫才听清楚几名学生的呼喊声。顺着学生手指的方向,张亚辉看到一名女子骑在大桥东侧栏杆上,哭泣着准备往河里跳。

“红卫,有人跳河,快救人。”张亚辉大喊一声,一个箭步向女子冲过去。“河深有七八米,桥高有四五米,女子一旦跳到河里,后果将不堪设想。”张亚辉事后说。

冲到女子跟前,张亚辉一把抓住了女子的一只胳膊。“快放开我,我不想活了。”女子下半身悬在半空中,身体不停地挣扎着。由于女子极不配合救援,增加了张亚辉施救的难度,他的身体随着女子在一点点往河下滑动。

“红卫,我快不行了,快上来帮忙啊。”听到张亚辉的呼喊,李红卫迅速跑上来,纵身一跃,跳上大桥栏杆,用双手掐住女子的两个腋窝。随后,二人合力将女子拉了上来。女子被救上来后,张亚辉和李红卫二人累得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嘴里喘着粗气。几分钟后,女子的家人赶到现场,向二人再三致谢后,将女子拉回了家。

讲述当时情形

据了解,女子姓杨,当天晚上与家人生气,独自从家里出来,行走到建设路涡河大桥时,一时想不开欲跳河轻生,恰巧遇到张亚辉和李红卫从此路过。

张亚辉、李红卫二人合力施救女子的镜头被人拍照后上传到网上,网友纷纷转发扩散、点赞,称他们是“见义勇为英雄”。面对大家的赞誉,张亚辉淡淡一笑说:“遇到他人危难,伸手施救,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