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女警冯媛婧:刚柔并济的一线视侦“尖兵”

2021年12月29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是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视频侦查大队负责人,视侦大队成立三个多月以来,她带领大队十余名民辅警团结一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通过视频侦察发现了大量可供破案的关键线索,帮助办案单位破案1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8名,还收到了群众赠送的锦旗5面。

她就是冯媛婧,工作中的她刚柔并济、敢于负责,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总是充满激情和力量,坚持奋战在视频侦查第一线,为破获一起又一起的案件提供线索,扮演着“幕后英雄”的角色,为一线民警侦查破案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3次受到嘉奖,先后荣获信阳市五星级政法干警、信阳市公安局“最美女警”、浉河区“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

冯媛婧从2015年开始就从事视频侦查工作,可以说是一名老视侦员了。这些年,她从未停下学习探索的脚步,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不断钻研视频侦查技能,在实践中学习,在办案中总结,努力提高视频侦查战术在侦查破案中的成效。2021年10月8日,浉河区申城大道某手机店被盗;接警后,她带领队员快速反应、同步上案,迅速调取相关监控视频,从大量的视频中寻找蛛丝马迹、锁定线索,展开视频追踪工作,成功确定一名嫌疑人的身份后,第一时间将线索移交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专业队侦查员继续深挖细查,辗转安徽金寨、河南固始两地,打掉一个盗窃团伙3人,追回全部被盗手机26部。

冯媛婧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去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参加了河南公安抗“疫”心理服务队,主动为一线民警提供心理咨询辅导。日常工作中,冯媛婧还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34场次。2021年4月份,冯媛婧走进春华学校为2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堂法制宣传讲座,她针对高中生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预防和避免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知识,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10月份,她分别为辖区的两所高校的大学生作了2场专题讲座;重点讲述大学生易受骗的电信诈骗形式,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有的大学生听完讲座后向她咨询,她耐心倾听后都细心分析解答了学生们的困惑。

10月16日上午,群众周某冒着深秋阴雨天的冷意来到浉河公安分局,将印有“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亲手送到了视侦大队侦查员手中,感谢民警快速破案帮助她追回被盗电动车。11月29日,群众彭某专程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给视侦大队民警,感谢民警坚持不懈破案追回被盗戒指,帮她挽回了损失。长期身处视频侦查一线,协助办案单位破获多少案件,她自己也记不清了。在冯媛婧看来,办案单位根据她发现的线索将一名名嫌疑人抓捕归案,把不法分子绳之以法时,她心中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的心愿,正通过视侦民辅警“火眼金睛”的视频追踪工作不断实现。(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