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经开公安分局辅警金星:牢记使命永葆为民本色

2021年12月29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共产党员,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履使命,我是一名辅警,就要处处为群众着想。”面对别人的不理解,金星时常这样说。

金星是驻马店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一名普通辅警,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务实勤勉是他多年形成的工作作风。金星以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勤奋好学,钻研工作业务

2007年,正值青春的金星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革命军人。参军期间,朴实的他一面积极向老战士虚心请教,一面利用休息时间提升自身的知识短板,艰苦的锻炼,勤奋的工作,使金星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从部队退役后,金星加入人民公安队伍成为一名辅警,他明白自己的不足,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有的人说:“你就是个辅警,操那份闲心干啥呀!”每逢这时,金星总是淡淡一笑,“我不但是一名公安辅警,我还是退伍军人,是党员,更要掌握专业的法律业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金星通过不断学习已经能够熟练运用法律知识来帮助民警处理案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心系群众,永葆为民本色

作为一名公安辅警,最大的特点就是与广大居民群众打交道,谁遇到危险了,谁与他人发生纠纷,都离不开金星和他的同事们,每当这时,不管时间早晚,金星总是毫无怨言,随叫随到,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

11月13日下午,金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在开源大道市体育中心南侧的开源河有一女子欲跳河轻生。接到处警指令后,金星与民警刘明义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警情现场时,一名女子泪流满面,抽泣不止,正走向开源河。民警正要接近该女子时,她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加速跑向河中间,金星顾不上自身安危,冲入河中将该女子抓住。最终与民警刘明义共同努力,把她从河里拉了上来,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在群众的协助下,将女子从河边抬到了路边人行道。

金星怕将女子再次跳河,紧紧拉住她的衣袖,同时好言相劝稳定情绪。随后,经过一番疏导,问到了女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及时通知了家属,直到将她送到家人的车上才放心撤离。

公安工作复杂、艰苦、危险,更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为此,有的朋友劝金星:“岁数也不小了,当兵时候出力、流汗,现在还那么认真干啥,该歇就歇歇!”金星说道:“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我曾是一名军人,红色、绿色和如今的藏蓝色就是我的底色!”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每当群众有了困难,金星比群众还着急,总是想方设法提供帮助,排千家忧,解百家愁。金星解决的虽然都是些烦琐的小事,但是他以自己那凡事都要多为群众着想的朴素感情,书写着新时期一名普通辅警的炽热情怀。(刘贺军 刘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