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小手拉大手“ 人居环境整治全体都有

2021年12月29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光山县各中小学附近的街道旁,涌现出一群充满活力的小身影,他们拿着扫把、拎着撮箕,有的扫地,有的倒垃圾,有的擦扶手,一派热火朝天的模样——这是光山县开展“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人居环境进校园,你我不做旁观者。据悉,光山县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依托全县百余所中小学,踊跃开展“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知识我来答”“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知识我宣讲”“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为我搜索”“小手拉大手,共创好家园”“小手拉大手,共建生态家园”等系列活动,通过同学们的“小手”拉动家长们的“大手”,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来。

“两个更好是航向,六乱六清记心上;县委政府部署快,党员干部做表率……”

伴随着清脆悠扬、脍炙人口的童音快板声,光山县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掀起新高潮。通过一场场生动的演讲、激烈的知识竞答、庄严的集体签名、有意义的义务劳动,将环境保护深深植根于孩子们心中,并以此引领家长、带动家庭、辐射社会,争做人居环境“守护者”“宣传者”“践行者”“监管者”,为建设美丽宜居光山贡献力量。

为积极发动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光山县砖桥完小等学校还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周末作业”,让孩子们利用休息时间与家长一起打扫院内外和房前屋后的卫生,提升庭院“颜值”。

“变化太大了,最近孩子在家里总是抢着做家务,搞得我们大人也不好意思偷懒。”光山县紫水街道紫弦社区的黄女士向记者甜蜜地“抱怨”道。(黄晓婉 向宣垣)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