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广武镇: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12月29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下午,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鹏辉一行到荥阳市广武镇就推进乡镇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监管处处长李春林、综合处副处长余显志,荥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杜莹、广武镇党委副书记张超陪同参与调研活动。

23bc913599015ab19f405f630078b00.jpg

调研组就荥阳市广武镇便民服务大厅的运行现状、人员管理、窗口设置、进驻事项、业务办理、自助终端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广武镇党委副书记张超就广武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成效、存在问题和业务堵点、难点等方面做了汇报,并代表广武镇对吴鹏辉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和荥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广武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a89983bba627cfbf9f33982c203522b.jpg

吴鹏辉指出,市政务办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主题,不断提升乡镇和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功能,是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鉴于荥阳市广武镇辖区广阔、人员密度大、基础条件好等特点,具备打造乡镇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的突出优势。强调要以“最大限度就近方便群众办理”的原则设置便民服务站点,明确、固定工作人员;从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为民角度出发,科学合理设置业务窗口;确保便民服务站点开放时间和管理制度常态长效;通过实地参观、调研学习等方式尽快形成《广武镇推进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全镇上下通力协作、高效高质推进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的火热氛围,打造广武镇便民服务特色亮点,加快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和示范带动效应,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理、多点办理”。

广武镇将立足此次机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相结合,聚焦群众“关键小事”和“急难愁盼”,以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奋力书写新时代属于广武镇的绚丽篇章!( 王笑笑)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