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居民周鑫强、李小鹏荣登11月份“中国好人榜”

2021年12月29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1月“中国好人榜”,魏都区居民周鑫强、李小鹏荣登榜单。


周鑫强,男,汉族,1992年5月生,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居民,个体从业者;李小鹏,男,汉族,1981年1月生,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居民,公司职工。

两岁男童不慎坠桥,不会游泳的母亲舍命跳河救人,母子俩命悬一线。危急关头,许昌市民周鑫强、李小鹏不顾个人安危,跳河救人,救出母子二人。落水男童的父亲寇某说,当天他们一家人在清潩河河堤玩,孩子不慎掉到了河里。妻子疯了一样地跳下了河,可她又不会游泳,母子俩命悬一线。幸好有两位好心人跳河救人,否则,幸福的一家就毁了。经过抢救,孩子已无大碍,母亲肺部感染,但经过医治和静养也已经安然无恙。

周鑫强和李小鹏跳河救人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迅速成了网络热点,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网友纷纷为许昌好人点赞。2021年8月31日,根据《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许昌市魏都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为周鑫强、李小鹏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