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委召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会

2021年12月29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7日,许昌建安区委召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多式联运物流港、许昌出口贸易加工产业园、产业项目招商、产业链图谱编制工作、许昌市2022年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筹备、驻区金融机构支持建安区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建安区委书记马浩,建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雁,建安区委副书记朱键,建安区领导孙俊洲、李智虎、李大幸、楚朝辉、杨清伦出席会议。会议对建安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要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优化方案,做好规划,推进快速审批,以调节箱涵的方式来保障水源的有序供应,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多式联运物流港建设,为园区开发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要及时申报规划流程,结合规划和园区项目布局实际抓紧施工,争取许昌出口贸易加工产业园早日建成发挥作用。要加快制出招商图谱和项目库,组建驻地招商联络处,依托龙头企业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加强队伍建设,出台奖补机制,统筹兼顾,做好保障,通过招商引资为建安区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的产业链。要根据新增贷款额、贷款增长率、税收额度等,出台驻区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明确定位,利用建安书院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生态空间,把建安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机结合,建成许昌市乃至全省高品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突出主题,把“文化”和“实践”作为“首选动作”,依托景色宜人的北海公园,以中原文化特色为载体,规划引领,以高雅、简约为目标,既要内容“高大上”,又要形式轻投入,用文化文艺的方式加以体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载的内涵和功能,得以全方位的展示。(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