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英雄谱丨熊宏伟:关键时刻不退缩 舍身忘己救火排险

2021年12月29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熊宏伟,男,1989年11月出生,汉族,群众,信阳市档案馆档案管理保护科职工。

如果发现火灾,作为普通人的你是否愿意去当逆行者?信阳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熊宏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勇敢和魄力。面对火灾,熊宏伟舍下已有8个多月身孕的妻子,毅然冲进火场。尽管身上多处烧伤,他却丝毫不在意,忍着疼痛告诉大家“不碍事”。他见义勇为、奋力救火的事迹,受到市民的一致称赞。

图片

熊宏伟耐心接待前来查档的人员
危急时刻冲在前,舍己救火真英雄。

8月25日21时许,熊宏伟在陪身怀六甲的妻子散步回家时,发现北京商场吉祥小区一居民楼二楼一家住户家中着火,火势凶猛,已蔓延到三楼,还有老人的呼救声。

见此情形,熊宏伟迅速拿起楼道的灭火器,冲到失火房屋救火。起火地点位于狭小的厨房,熊宏伟赶到时,炉子上的炖锅火势熊熊,现场一片狼藉。为避免炉火点燃厨房煤气罐造成更大伤害,熊宏伟和随后赶来救火的邻居一起,一边灭火,一边抱起燃烧的火炉向室外移动。

在移动火炉时,火势蔓延到熊宏伟身上,扑救过程中,他又不慎从楼梯滚落摔下。面对大家的关心,他却说“我不碍事,不碍事”。然而他的鞋已被火烧破,全身多处烧伤。

在楼下等待的窦豆看到丈夫滚下来,浑身烧黑,吓得都不会呼吸了,她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拨打120,熊宏伟被紧急送往信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据信阳市中心医院烧伤科主任时波诊断,烧伤创面遍布熊宏伟的面部、四肢和腹部,创面污染也比较严重,烧伤面积10%左右,二度和三度烧伤,后续治疗需要植皮。

临危不乱救火险,大火无情人有情。

图片

失火厨房被烧毁的抽油烟机

事发时,住在三楼的耿德敏一家最先发现着火情况,烟味越来越重,他立即下楼敲门。然而着火的住房内仅有一位五十多岁的阿姨,患有轻微脑梗,行动不便。后经过大家合力抢救,阿姨被成功救出。

“感谢大家挺身而出,尤其是小熊。当时家里就我老伴一个人,幸亏大家及时相救。”说到熊宏伟,张智慧老人哽咽了,眼泪止不住地流。“心里又感激又难受,感激大家来救火,小熊受伤我很难受,希望他早日康复。”

      据北京商场吉祥小区消防安全负责人杨伟民介绍,火灾发生后,熊宏伟第一个冲到现场,随后家住楼上的张辉和杨濮也赶下来救火。着火的地方离燃气管道很近,幸好扑灭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朱美惠 刘星冉)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