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支部+党员+联系户 让美丽环境“联”出来

2021年12月29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黄店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支部+党员+联系户”的模式,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黄店镇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各支部党员力量,动员辖区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各村党支部书记带队,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卫生黑点进行摸排,有序带领党员干部整改整治。同时,通过入户宣传文明理念、组织开展全域环境大清洁,引导辖区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力解决辖区内公共地域环境卫生脏乱差、违法乱搭乱建乱拉乱挂等问题。

推动党员包户,按户明确责任。在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活动中,黄店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构建党员在党支部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架起党支部与群众之间的“同心桥”,充分利用党员联系户工作平台,采取“党员+联系户”的模式,明确规定每名党员负责联系5户以上的群众,划定整治责任区域,明确各项指标整治要求,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道两旁垃圾等乱象进行大力整治。

以办实事为主线,提升幸福指数。黄店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每周开展“周评比”活动,党员下沉到责任区,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做好房前屋后卫生保洁,清理巷道杂草杂木。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21次,近800名党员干部参与,处理、清运杂竹杂木、生活垃圾等40余吨。

据悉,下一步,黄店镇将紧盯目标不放松,继续抓实抓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乡村环境更优美,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李哲)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