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召开沙颍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30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区长胡友涛主持召开沙颍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川汇区领导李嫣、陈心宇、李炜、杨鑫出席会议,相关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胡友涛指出,建设沙颍河生态经济带是落实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生态水系连通工程”“交通绿廊建设工程”,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打造新兴临港经济城市”目标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堤顶路建设及沿线重点村庄节点打造工作;要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堤顶路两侧绿化、美化和环境提升,建设游园、公厕等便民服务设施,营造色彩缤纷、四季皆景的美丽景观,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和休闲环境,切实发挥沙颍河生态经济带生态、观光价值。

“各街道办事处和区直相关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从源头上治理农村生活垃圾;要加快进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形成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胡友涛会上强调说。(苗海波 李东东 许栋)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