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见证“川汇速度”

2021年12月30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位于周口高新区内的富士康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项目,首栋主厂房顺利封顶,创下了从动工到封顶仅用5个月的“川汇速度”。这标志着项目向建成投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富士康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项目是周口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约5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其中生产区32万平方米,包括6栋标准化厂房及辅助用房等。

今年以来,川汇区紧紧抓住周口建设豫东承接产业示范区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理念,围绕智能终端和新型建材两大主导产业,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周口高新区成立专班,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从富士康项目的选址、工商注册、员工招募、土地报批、配套建设等方面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其中,在专班的努力下,富士康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项目工程土地组卷报批仅用76天的时间,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从8月份正式动工以来,在政府部门的大力帮助下,我们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上足人力、周转材料一次性投入、主材超前组织、工人日夜两班倒等办法,有力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比正常工期提前两个月左右。”中国一冶富士康周口项目EPC总承包项目经理部项目总工李鹏飞说,预计生产区所有主厂房将于近期全部封顶,明年2月份可进行二次侧机电装修和设备安装,5月份可全部投产达效。

据了解,富士康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主要研发生产手机、平板、音频穿戴、PC等移动终端产品结构件。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苗海波 韩志刚 孙安平)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