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税务局:用党史学习教育激活干部队伍新活力

2021年12月30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市息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发税务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干事创业新活力,为全县税收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创造条件。

坚持理念引路坚定政治立场

在学习教育中,息县税务局始终把思想建党摆在重要位置,迅速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照省局和市局学习教育路线图、时间表以及市局每周任务清单,制定下发全县税务系统任务清单,明确各位党委成员、各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任务,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工作行动上,激励干事创业原动力。

坚持廉洁兴税践行初心使命

息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廉政谈话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讨,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职时时刻刻坚守底线、廉洁自律,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腐、反腐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做到学深、学精、学透。组织党员干部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何家冲、新县、渡淮广场等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干苦干的工作热情,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严于律己,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正在逐渐形成。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年来,息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开展为载体,该局党委班子聚焦税收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职责分工和纳税人、缴费人较为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带领首席税务服务员深入全县50多家重点企业、举办纳税人(缴费人)培训座谈会8次,广泛听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根据检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整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清单,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具体责任人,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辖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困难,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一年来,该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做法受到县融媒体中心专访播发,办税服务厅被评为“全省最佳办税服务厅”、全县“放管服”改革先进窗口单位,县局还被评为全市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优秀单位。(余江 魏新林)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