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市场监管所开展双节期间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2021年12月30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连日来,中牟县刁家乡市场监管所采取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综合监管的方式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节日市场价格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对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蔬菜等重要商品价格和各种经营服务场所的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肉类、粮油销售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检查中,结合对辖区诚信经营的门店监督指导,检查各购物中心、大型超市、药品零售企业等行业是否按明码标价规定标示价格,开展节日期间打折促销活动时,是否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的价格欺诈行为,进一步规范经营单位的价格行为,发挥示范效应。

刁家乡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将进一步加大价格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利用节假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净化节日市场价格环境,做好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同时,加强价格宣传,开展市场巡查,确保节日生活必需品价格整体平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王梦雨)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