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燃气入户检查 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2021年12月30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家的连接软管上出现了小裂纹,这表明已经发生氧化了,要尽快更换……”为确保社区居民用气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连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物业办组织物业公司、燃气公司人员入户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狼城岗镇及时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构建社区排查体系,严格落实“排查全覆盖、隐患无遗漏”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面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举办燃气知识讲座等方式,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和操作规范,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共同关注燃气安全的浓厚氛围。

全面覆盖,强化检查整改。以社区为基础,对辖区所有商户、门市网点纵向到底排查。重点对液化气瓶使用年限、加压阀使用年限、燃气管道和连接软管安全状况以及餐饮企业是否安装自动切断装置和报警器等情况进行排查,认真填写专项检查登记表,发现安全隐患和不符合使用标准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并做好记录。

狼城岗镇物业办主任张宝超说,通过此次燃气安全检查,消除了辖区内可能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安全水平,同时也加大了社区安全生产的工作力度。今后要把各项安全检查常态化,在消除居民生活存在的隐患的同时,帮助居民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的居住环境而努力。

与此同时,物业办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宣传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现场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燃气问题进行了讲解,让居民更加了解天然气易燃易爆的危险特性,进一步掌握燃气设施的操作规程。对不规范使用燃气的行为进行了劝诫,告知居民要及时整改隐患,并列入重点回访户,定期回访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梁强)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