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余人已有序接种疫苗 淮滨加快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年12月30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接到电话通知过来的,接种第三针很有必要,我们老百姓肯定要积极配合。”12月28日,在淮滨县疾病防控中心前来进行第三针接种的鞋厂工人王秀娟说道。

近期,为构建出免疫屏障大格局,淮滨县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第三加强针”的接种。现已面向全县群众开展,在接种现场,接种群众按照该县疫情防控要求,相隔一米,有序登记准备疫苗接种。

据了解,新冠疫苗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加强免疫14天后,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的10到30倍。并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有良好交叉中和作用。市民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就可以到指定接种点免费接种。

“有序开展疫苗接种是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好福利,现在国外疫情都很严重,国内有效的管控形式让我们安居乐业,现在还免费接种加强针,我们作为老百姓由衷的感谢国家,感谢党和政府。”家住桂花社区的刘军激动地告诉记者。

为有效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顺利,该县利用走村入户、电话通知、云上淮滨App刊登接种信息等方式提醒全县可接种疫苗群体积极进行疫苗接种。

该县疾控中心主任赵兰民告诉记者,“第三针接种和前两种接种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需要接种对象在接种前需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所有接种门诊在疫苗接种过程使用一疫苗一条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由培训合格的临床医生和护士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现场配备有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同时指派对应的医院120急救车划片机动,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进行。”

截至12月28日,淮滨县共需接种疫苗185706人,现已有序接种疫苗94407人,为积极构建了全县疫情防控大格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提供保障。(李子耀 章华阳)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