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农业机械化新格局!许昌建安区上榜这个名单

2021年12月30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许昌市建安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建安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农业机械生产结构布局合理、全程全面推进,形成了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的农业机械化发展新格局。该区高度重视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工作,印发了《建安区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实施方案的通知》,多部门密切配合,成立全程机械化技术专家小组,通过广泛调研,研究制订了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技术路径、技术模式、机具配套方案、作业规程等,组织有关部门经过论证和认真自评,全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对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建安区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给予补贴,大幅提升高效植保、节水灌溉、粮食烘干等农机生产能力,全区无人植保机保有量由2016年的0台增加到2020年的25台;高效节水灌溉机械由2016年的35台增加到2020年的328台,增长837%;粮食烘干机械由2016年的19台增加至如今的45台,增长137%。

“下一步,我们将有效发挥标杆作用,拓展全面机械化程度,探索并完善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机械化作业规程及技术要点,进一步向高质高效机械化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建安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负责人表示。(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