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委员建“家” 让履职更“活”

2021年12月30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协委员之家’就是我们的家,规章制度齐全,履职设施齐备,委员们学习在‘家’中、议政在‘家’中、联谊在‘家’中、履职在‘家’中,建言资政、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了极大提高。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12月28日,许昌市“政协委员之家”(提案委员会)总召集人陈春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年初,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前往魏都区、建安区和鄢陵县进行实地调研,对“政协委员之家活动年”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政协、许昌市政协各专委会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学习之家”“联谊之家”“协商之家”工作目标,制定活动方案,强化措施,推动活动有序开展。今年以来,许昌市“政协委员之家”(含115个“有事好商量平台”和99个“乡镇委员联络室”),共举办学习、调研、协商、联谊活动530余次,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60余篇。通过“政协委员之家活动年”活动的开展,“政协委员之家”党建引领、学习交流、履职尽责、联系群众、宣传政协的功能日益突出。

学习活动有声有色——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把讲政治贯穿读书学习活动全过程;围绕政协业务、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开展专题讲座、学习研讨;通过“政协委员之家”举行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委员读书学习座谈会,引导和助力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联谊活动丰富多彩——增强政协的凝聚力,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拓展方式路径,广泛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委员通过“政协委员之家”平台,交流思想、商榷发展、碰撞火花、达成共识。

协商活动务实有效——充分利用政协委员界别特色和智力密集优势,聚焦行业领域,精确选题,在协商调研中拓宽思路,形成高质量专业建议,有效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直接参与的政协委员有230人,累计开展调研视察80多次,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89条,涉及城建交通、教育卫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推动了县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同时,许昌市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响应省政协“万名委员办实事”倡议,为企业、群众办实事210余次,疫情、汛情期间组织委员捐款捐物价值400余万元。

“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通过组织和举办‘政协委员之家’各类履职活动,让政协履职从‘纸对纸’变为‘面对面’。下一步,我们将明确目标定位,树立质量导向,强化功能发挥,加强联系服务,推动融合互动,画出新时代许昌高质量发展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同心圆’。”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表示。(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