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张青松:能够读大学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

2021年12月30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爸、妈,你们身体咋样?我在学校学习一切都很好,你们就放心吧,过些天我就回去了。”12月29日,正在北京读研究生的长葛市董村镇龙卧坡村张青松给父母打完电话,得知家里一切安好,他显得一脸的轻松。

对张青松来说,2021年7月2日是他一生都难忘的日子,因为这天他收到了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张青松深知,能如愿圆梦研究生,即是他勤奋刻苦学习的结果,更是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助力他圆了这个梦。

2016年,张青松家被村里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张水治患心脑血管疾病,母亲姚亚丽精神残疾,帮扶人员为他们申请了低保,为其父母办理了贫困人口就医卡,并为其母亲申请了残疾人补贴,按照政策可以在门诊就诊时享受90%的报销,住院时可以享受90%的报销,得益于报销比例的提高以及签约医生定期来家中询问父母病情,使得其父亲的心脑血管疾病、母亲的精神残疾得到及时和有效的监控和防护,家中两位老人“看病难”问题得到解决。

多年前,张青松正在读高中,因为家庭困难,他有了放弃学业开始打工的想法。在这关键时刻,张青松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干部及帮扶干部的深切关怀下,张青松享受到各项教育补助,极大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这也让他在学习上重拾了信心,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大学期间,各项补贴政策,又及时解决了他在大学里的花费问题。靠着国家政策和扶贫人员的帮助,他顺利读完大学并考上了研究生。

随后,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张青松家又实施了“六改一增”项目,新建了厨房,户容户貌也焕然一新。董村镇森源保洁公司,又为张水治提供了一份保洁员工作,每年有7200元的务工收入,自此,张青松家的情况开始了转变。2019年,张青松家顺利脱贫,开启新生活。

张青松深切地感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为自己家庭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生活上的,还有精神层面的鼓舞和帮助,让他对生活充满信心。“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家之所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能够读大学都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我非常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一定好好学习,学有所成,为国家和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青松说。(李海峰)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