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第四季度代表集中活动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1年12月30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清伟、办公室主任王国恩一行到狼城岗镇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集中联系代表活动,实地察看了东西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联络站、便民服务大厅等运行管理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县人大常委会与县人大代表的联系,调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性,促进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座谈会上,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简要介绍了全镇2021年工作,镇人大主席孙迎彬对2021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进行了汇报,听取了韦诗峰、李敏两位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对狼城岗镇人大工作及狼城岗镇代表团县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朱清伟从2021年全县人大工作有序推进、乡镇人大工作稳步展开及代表工作全面开展三个方面对今年的人大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当前仍然存在部分代表作用发挥不积极、履职意识不够等问题。

针对如何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朱清伟提出,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等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力量。同时,要紧扣乡镇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

高要求促进代表工作。要加强履职培训,提升代表业务素质。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使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学习履职的平台、联系选民的平台、展示形象的平台。

高标准履行代表职务。要增强代表荣誉感和责任感,保持履职尽责内在动力,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张保真)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