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平桥区王岗乡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1年12月30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信阳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疏散逃生及处置突发事件能力,12月28日,平桥区王岗乡综治中心在赵庄村组织村民和村小的全校师生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活动采取安全知识培训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演练活动开始前,对村民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讲解了发生火灾以及其他灾害事故时逃生自救方法,还对此次演练活动的逃生路线、避难场所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警报声一响起,村民们和学校师生迅速撤离,按照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方案,快速到达指定位置。整个演练过程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下进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灾难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下一步,王岗乡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实行应急逃生演练常态化,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应急逃生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盛麽)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