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1年12月30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长葛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调度会,通报长葛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长葛市领导杨喜照、张冠军、李辉、徐冰出席。长葛市政府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公安局、卫健委、交运局等单位负责人,16个镇办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病毒就在身边,疫情随时重来”警惕性,做好应对更加复杂困难局面的各项准备。要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制度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分工协作,遇到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力量2小时内实现平战急转,迅速落实战时机制,实行扁平指挥。要织密人员排查防线、坚守重点环节筛查防线、守好重点机构管控防线、筑牢发热患者诊疗防线。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隔离管理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压实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压实个人防护责任。

倡导以线上方式召开年度总结会、工作部署会,原则上不再举办年会、大型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有关规定逐级审批,并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 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减少聚集时间,做好防护措施。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严禁参加此类聚集性活动。

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必接”;接种过程中,把接种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好医疗救治保障,确保接种安全。加快推进无疫小区建设,加强督查督导,实行进度排名通报,确保年底前50%的社区(村)达到无疫小区标准。加强疫情防控法律法规、防治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同时,鼓励引导群众就地过节。(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