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干群齐上阵 扮靓新家园

2021年12月30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人居环境整治真是一件得人心的大好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带头参与,做好表率,当好标兵。”12月28日,长葛市增福镇段黄庄村72岁的老党员程留生不但把自家打扫的窗明几净,还主动要求加入清理大街的队伍。

连日来,在长葛市增福镇各个村(社区)的大街小巷,机声隆隆,人声鼎沸,冬日的严寒阻挡不了大家清洁家园的热情。党员、群众、两委干部、巾帼服务队、新乡贤、青年志愿者、联镇帮村人员、学生等八支力量齐上阵,扫枯叶、除荒草、清杂物、运垃圾、铲残垣、剪树枝、挪建材、疏水道、整荒坑、治水塘,掀起了火热的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打扫卫生,清理家园是我们广大妇女的主责,俺们巾帼服务队应运而生,除了清洁打扫自己家庭的卫生外,宅前屋后的监督整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环境好了,过日子才舒心。”增福镇崔庄社区巾帼服务队赵宝针说。

像这样的巾帼队伍在增福镇有22支,有360多名妇女自觉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

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增福镇还发出《“小手拉大手、清洁齐动手”活动倡议书》2000余份,通过让广大学生督促家长清洁家庭环境,引导他们参与其中,养成不乱写乱划,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争做优秀卫生小标兵。

干群齐上阵 扮靓新家园。在大家辛勤努力中,街道整洁、胡同明亮、小巷干净、水道畅通、庭院有致、放物有序,一幅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党委政府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动员一切社会力量,汇集合力全面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形成了‘人人都是参加者,户户都是受益者’的良好局面,为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福镇党委书记赵精武说。(张瑞敏  娄书亮  段晓战)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