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领先全省实现企业档案查询一网办

2021年12月30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不出家门就可以在网上查询下载企业档案啦,真是太方便啦!”近日,许昌怡通置业有限公司的经办人在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政务服务网档案查询“一件事”平台,首次自助办理了公司档案的查询。

许昌市政数局与市场监管局协同推进,梳理整合企业档案查询事项,依托许昌市“一件事”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档案查询一件事、一网办、不见面。据介绍,许昌市档案查询“一件事”涵盖了公、检、法、司查询,律师查询和企业自助查询场景,可实现随时随地实现网上企业登记及药品、食品等许可档案的查询、下载和使用,查询结果根据企业需求自主选择纸质免费邮寄或下载电子档案使用,电子档案加盖档案查询电子印章,与到登记机关查询的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档案查询“一件事”,有效解决了企业档案查询材料重复提交、多窗口跑趟的难题,实现了跨部门、跨区域业务办理,提升了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

用户只需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在主题集成服务—各地服务中点击进入“许昌市一件事一次办”网厅,找到“企业档案信息查询一件事”,即可自助查询档案业务。(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