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村观摩 全乡推进:平桥区王岗乡再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2021年12月30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通过前期周密部署,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开展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评比活动,旨在通过逐村观摩评比,发现不足,交流经验,为下一步补短板、促提升提供依据,促使全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体推进,再掀新高潮。

活动开展前,由王岗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和支部书记组成的30余人的观摩团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观摩评比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由9个大项24个小项构成的评分体系,强调了“一看、二比、三评、四整改”的观摩评比整体方案。

随后,观摩团在乡党委书记赵明阳的带领下从上马石村开始逐村进行观摩评比。每到一村,首先由村支部书记总体介绍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不足之处,随后观摩团对通村主要道路和周边村民组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打分,最后由分管领导对该村整治亮点和不足进行点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针对下一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该乡表示,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抓手,要在前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和不足,要补短板、促提升,结合实际谋划如何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要充分动员群众参与整治,通过接地气的宣传,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激励群众共同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整治工作要重实效,要发扬踏雪有痕,抓铁有印的工作作风,保证每整治一处就要见到实效。(张昆)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