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传承教学

2021年12月30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末年初,为了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大非遗传承力度,12月29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非遗项目传承教学活动走进黄店镇油坊王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此次进校园开展教学的有《木偶戏》《麒麟舞》两个项目。《木偶戏》县级代表性传承人李秀云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木偶戏》的渊源和发展情况,并对所用的服装、头饰、道具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麒麟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陈高峰为孩子们讲解了《麒麟舞》的相关知识。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麒麟舞表演,他把教学搬到了操场上,在他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趣十足,学得有模有样。

此次传承教学拉开了“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传承教学活动的序幕。根据活动安排,在双节期间让动态和静态的非遗项目陆续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商场集市,开展传承教学展示展演活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非遗、喜欢非遗、参与传承,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为文化强国做出贡献。(张喜亮)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