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还偷吃零食 固始警方连夜破案

2021年12月30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平安守护”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泉河铺派出所努力作为,于近日快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有效地保障了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受到辖区群众好评。

12月24日晚19时许,该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报警称:家中窗户被撬,房间内有明显翻动痕迹,家中存放的1350元现金、金佛以及口红等化妆品丢失,价值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

通过勘查,民警发现陈某家中衣物被翻得到处都是,且家中零食疑似被人打开食用。经初步分析研判发现,此案与该辖区前期发案的几起入室盗窃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民警推测该案与前期几起入室盗窃应为同一人作案。

办案民警又连夜走访并调取周围监控,后成功锁定嫌疑人刘某(14岁)。为尽快挽回受害人损失,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刘某家中,在其监护人陪同下在该乡街道等地寻找其下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次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该乡街道一闲置民房内找到刘某,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查获现金1350元、多支口红以及女性首饰。

当日上午,该所将追回的钱财以及物品退还给受害人,受害人对民警快速破案、心系群众利益的行为表示感谢。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串联并深挖中。(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