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坚持“四化”路径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2021年12月30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不断健全制度机制,丰富学习内涵,创新学习载体,强化学习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常态化、多元化、立体化、实效化为路径,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取得较好成效。

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未来路街道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研读原著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视频教学与典型宣讲相结合,开展覆盖全员、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由科级干部带头学,在学习引领上做文章。街道中心组成员争当“排头兵”“领头雁”,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方式,扎实做到“三个超前”,确保班子成员先学一步、作好表率。

另一方面党员群众自觉学,在学习深度上做文章。街道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征订教材、制作笔记本、制定学习计划等一系列举措,让全体党员干部养成每日必学的良好习惯。同时街道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充电计划”“未来大家谈”等多种途径,线上+线下全方位向干部群众讲党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

街道制定印发了《未来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资源,把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历史照亮未来”主题演讲比赛、知识测试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同时积极融入黄河文化月,举办“黄河文化月 未来活动周”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合唱比赛、红色观影、手工制作、书画品鉴等特色活动,做到周周大活动,天天小活动,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街道“热”起来,“活”起来。

拓宽学习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立体化

未来路街道结合实际,积极拓宽学习教育新渠道,不断丰富教育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通过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参观辉县人民干得好展厅、回龙村红色教育基地、黄河博物馆等,开展现场教学;积极探索“互联网+学习”新模式,以学习强国“e起学党史”等平台为载体,让网络学习平台成为党员群众自学党史的“加油站”;重点打造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与未来路街道奥斯卡曼哈顿国际影城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厅”,同时依托“毛主席视察燕庄纪念亭”等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凝聚力。

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未来路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聚焦社会广泛关注关切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利益问题,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广度深度拓展,取得较好成效。在充分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该街道筛选并制定7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范围,夯实责任,街道科级领导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领办民生实事项目17项,全体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街道经济社区各项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

据了解,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注重方式创新、突出成果转化,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为党员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倩倩)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