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整改工作

2021年12月30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1年第一批市场类标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与标准比对结果的公告》要求,迅速部署,扎实指导企业开展整改工作。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共抽取中牟县4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6个企业标准,重点检查了标准编号和标准名称是否符合规定、标准技术指标是否低于强制性标准要求、是否公开主要功能指标和性能指标等。抽查结果显示,需要整改的涉及2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制定的《一次性使用口罩》企业标准。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将通知及抽查结果逐一下发给企业,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指导企业将改正、修改后的文本重新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自我声明公开。同时,要求企业举一反三,对企业在平台上公开的其它企业标准一并进行筛查和梳理,发现问题一并整改。截至目前,涉及整改的企业标准已全部整改完毕。

据悉,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管理,鼓励和引导企业制定高于推荐性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并自我声明公开,切实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姚萍)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