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中心:做好疫情防控 做优政务服务

2021年12月31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优政务服务工作,连日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策略,不麻痹、不松劲,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手抓紧“弦”,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工作人员体温台账,每日上班前都要测量体温,为了给办事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办事环境,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酒精、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安排专人坚持每天对大厅所有办事区域、公共区域、办公场所等接触人员较多的区域进行重点消杀。严格执行“口罩必戴、身份必问、信息必录、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测”等措施,大厅服务台有值班人员通过科学引流、维持秩序,避免办事群众在大厅长期逗留、密切接触。

一手提高“质”,作风建设再加强,服务流程再优化,反馈机制再完善。每周五下午都会组织召开“工作作风生活会”,进行自我服务态度评价及他人评价,确保文明礼貌接待,热情耐心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如沐春风,心里充满“暖意”。根据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减材料、减环节、压时限,并制作各项事务办理流程图进行公示,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

对于无法一次办理完成的业务,工作人员建立台账,进行事件跟踪,全过程参与办理,直至事件完成,同时也会积极邀请群众对工作进行评价和建议改进,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舒心。

与此同时,东风路便民中心在采取“线上办”“一次办”“错峰办”“快递办”等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措施的基础之上,细化服务机制,受到办事居民群众的肯定。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服务型政府的打造来自于每一次为民服务。下一步,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于精于细做优政务服务保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高效、便民、亲民的服务环境。(孟繁旭)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