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光山:小萝卜销四方

2021年12月31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萝卜又脆又甜,真好吃。司马光小镇一年四季都有采摘的,春天采摘仙桃,夏秋采摘芡实、菱角,现在可以拔大萝卜。”12月29日,游客吕萍说。

走进信阳市光山县升辉合作社郁郁葱葱的萝卜园里,一垄垄水灵灵的红、白萝卜美丽诱人,让游人垂涎欲滴。合作社社员正在忙碌有序地拔萝卜,归堆、装袋;游人也纷至沓来,游览、拍照、拔萝卜、尝鲜,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游客们三五成群,穿行其中,在领略田园风光的同时,畅享体验收获乐趣,尤其是吃上自己刚刚拔出的萝卜,一个个喜悦之情涌上脸庞。

“司马光小镇种植萝卜历史悠久,清朝末年就已经大面积种植。萝卜的营养丰富,我们一直坚持无公害种植管理,品质更优,亩产高达6000斤左右。”该农业合作社理事长黄镜升介绍说。在传承种植本地萝卜的同时,合作社从江苏徐州引进优质品种红萝卜,试种成功,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

据悉,2016年以来,在合作社带动下,司马光小镇周边已有120余人加入种植、文化旅游和农业观光产业,现如今产业发展规模不仅涉及水稻、菱角、鸡头米、小杂果采摘园以及养殖,还打造了司马光小镇民俗和种子文化展览馆,发展乡村旅游等项目,开发了司马光家宴,让群众抱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小萝卜”已成当地的特色产业,掘开了富民增收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累计销售萝卜5万公斤,农民人均年增收8000元,司马光小镇成为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乡村”,迈开了乡村振兴新步伐。(周元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