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不期而遇 浉河民警护送他们平安找到家人

2021年12月31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日里寒意无处不在,却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上演。12月27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民警接警后快速反应、积极作为,先后护送1名走失儿童、1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浉河公安用这些温暖瞬间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

27日15时许,市局110专业勤务队民警在火车站某大厦前公交站台发现1名小男孩独自徘徊,身边无家人陪伴,为确保安全便将其送至车站派出所。在派出所,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耐心和他沟通。小男孩因为年纪太小,无法说清楚家里的具体情况,只说自己一时好奇坐上了公交车,然后一路来到火车站。接着,民警开始和他聊天,聊着聊着,小男孩说的话也就多了,他告诉民警其和奶奶一起去玩的地方叫世纪广场。为了不让孩子的家长担心,民警立即驱车带着小男孩赶到平桥区世纪广场附近寻找其家长。在世纪广场警务站,正巧碰到了着急寻找小男孩的奶奶,她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小男孩见到奶奶后很激动,还给警察叔叔比个“耶”。

27日14时许,有群众报警称,他家附近有名老太太一直在门前徘徊,疑似迷路。东双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沿着村间道路找到了正在屋后角落里避风的老太太。老太太自称住在东双河土寨村,今天出门赶集时迷路了,不知不觉走到了这里。民警细心询问老太太家里的具体情况,但老人既没有手机,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将老人扶到警车上,带着老太前往土寨村,并通过该村村支书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当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门口时,老人的家人也赶回了家。(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