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发布第二期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 红榜企业和个人将得到更多扶持

2021年12月31日13: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信阳市召开2021年第二期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发布信阳小林茶叶有限公司等守信企业“红榜名单”19家、胡萍等守信自然人“红榜名单”6名,河南亿运实业有限公司等失信企业“黑榜名单”44家、刘开友等失信自然人“黑榜名单”27名。

“红黑榜”发布是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等,自行制定所辖行业的发布标准,围绕企业信用情况、产品质量、环保信用情况、企业纳税情况、建筑企业信用情况、企业对生效判决文书履行情况(或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重点内容,对企业、单位、个人进行信用评价,将诚信者列入红榜,违法失信者列入黑榜。

对列入诚信“红榜"的企业和个人联合实施守信激励,在行政许可、资格认定、公共服务、社会宣传等方面给予支持,在企业和个人贷款、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和激励,使守信者受到推崇,处处受益;对列入失信“黑榜”的企业和个人联合实施失信惩戒,给予作为检查或抽查的重点对象,加大监督检查频度;进行约谈、预警或黄牌警告;其生产经营、主要负责人及产品三年内不得参加各种评比推荐活动等惩戒措施,使失信者受到压制,处处受限。

信阳市自2017年3月实施诚信建设“红黑榜”制度以来,坚持“红黑榜”集中发布制度,不断完善发布工作机制,发布影响力不断扩大,应用逐步深入。截至目前,共发布了7次“红黑榜”名单,参与发布“红黑榜”的单位达17个,涉及20个领域,累计发布守信“红榜法人”165家、“红榜自然人”12名、失信“黑榜法人”94家、“黑榜自然人”122名。(薛小磊  李子耀)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