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茶文化大讲堂开讲

2021年12月31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由信阳市茶文化协会主办的茶文化大讲堂“茅台王子酒(珍品)”茶酒论坛在百花之声——信商之家开讲。来自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的教授学者和名酒品鉴专家为大家讲解了茶酒文化及其发展,授课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本次活动由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信阳市葆鸿酒业有限公司支持协办。

图片

市林茶局副局长宋世奇在大讲堂的启动中致辞,对茶文化大讲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大讲堂活动能够做出特色和亮点,在“三茶统筹”道路上发挥出积极成效。

图片

四位信阳茶酒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传道解惑。来自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的吴圣刚教授讲授了千年前的《茶酒论》名篇,拟人化的“茶”“酒”争短长竞雌雄引得听众惊奇不断;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刘向阳教授提出了“精行俭德”作为核心要义来阐释茶文化让人别具一格;名酒品鉴专家张青老师向广大酒友普及酱香茅台的传奇故事和鉴别要点;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郭桂义教授从八个方面历数信阳毛尖作为区域“第一名片”的支撑依据。

此次“茶文化大讲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雅俗共赏,理论指导实践性强,参加大讲堂的人员完全沉浸到专家教授的讲解中,感到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茶文化大讲堂”,不仅增强了对信阳茶、茶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更为信阳茶文化发展、茶文旅融合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开启了线上直播,近200000人次参与了线上活动。

图片

来自主要产茶区的茶企代表、商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高校教师代表等上百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宋效忠、市金融工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茶局、市商务局、市妇联、市社科联、鸡公山管理区、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民建信阳市委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薛小磊)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