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市场监管局优质服务获锦旗

2021年12月31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副总经理方光宇将一幅印着“情系企业助生产,优质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筹建组副组长王宪军的手中,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万人助万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等工作中为企业纾困解忧,帮助企业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表示感谢。

2021年以来,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专项行动,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帮扶企业积极“上门送政策”、主动“上门送服务”、有效“上门解难题”,压实责任,创新方法,针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有效服务,在政策宣贯、解决困难和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灾后重建。7.20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先后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人员排查隐患。汛期共排查统计3960台电梯,其中3017台正常,另协调河南省特检院对673台涉水受灾电梯修复工作进行技术支持,要求省特检院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公益性安全技术保障作用,及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和检验检测支持,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所有涉水故障电梯均已恢复正常。

主动服务企业。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立足监管职责,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面对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突袭,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场监管局以强化党建为引领,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动靠前服务,创新工作方式,赴企业现场审核发证,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针对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特点和风险,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部署推进各项专项整治活动。狠抓双节、春运、两会、五一、中秋、国庆、供暖前等重点时段的特种设备专项检查,以特种设备数量多、游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各项检查工作共发现并要求整改隐患32处,积极推进隐患整改,认真落实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绷紧安全弦,落实安全责任。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在辖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21次,在大型商业中心等公共场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3次。全年各项安全宣传受众人数达1300余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保障食品安全。围绕建设食安航空港,让全区人民吃得放心一个目标,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执法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源头治理成效,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联合打击的作用,凝聚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监管合力,提高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水平,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郑州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大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势,聚焦企业需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惠企举措,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优化服务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郑州航空港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品 敖郡剑)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