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朋友”网上理财被骗 民警追赃止损获赠锦旗

2021年12月31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家住信阳市光山县泼陂河镇居刘某专程赶到泼陂河派出所,送上了一面题有“排忧解难、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侦破案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12月17日下午,刘某收到“朋友”陈某发来的信息,称其可以帮助刘某在网上做兼职赚钱。听说工作轻松且收入不错,刘某瞬间有些心动。在陈某的“精心指导”下,他开始进入其提供的某平台网址进行“投资理财”,几次小试牛刀之后,刘某先后收益了几百元钱。陈某借机怂恿刘某进行大额投资,以期获得更为丰厚的“利润”。尝到了甜头的刘某信以为真,便加大了资金投入,不料却被该平台客服屡次以输错银行帐号、“无法提现”为由套牢,共计被骗20余万元。

接到刘某报案后,泼陂河派出所迅速围绕其银行资金去向分析研判,锁定几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后,逐一开展追踪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卢某在广东省汕尾市出现,民警立即连夜赶赴当地,经三天连续工作,成功将其抓获。

到案后,卢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借机牟利的犯罪事实。在民警的教育规劝之下,他主动退还赃款两万元。从民警手中领回两万元“血汗钱”,刘某表示以后要从中汲取教训,用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引导亲朋好友不轻信他人,不点不明链接,更不要随意转账。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朱美惠 徐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