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局陈店派出所积极开展“平安守护”夜巡工作

2021年12月31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2022年度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拉开帷幕后,新县公安局陈店派出所全体参战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一轮“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上来,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切实把警力摆在街面上,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年终岁尾辖区社会治安平安祥和。

12月29日晚,陈店派出所部署警力对辖区学校、加油站、超市、沿街小门店等治安重点场所展开安全大检查,旨在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切实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在开展冬季治安夜查中营造高压严管的态势,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陈店乡初级中学,民警来到校园的视频监控室,重点查看了监控网络连接、画面有无黑屏、日常维护等情况,要求学校内保人员要定期对监控设备进行检查,发现故障要立即保修,确保校园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在检查防暴器材过程中,民警对如何正确使用伸缩防暴钢叉向学校门卫展开现场教学,要求校方要将校园反恐演练常态化,真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消防重点单位朱玉莲加油站,民警仔细查看了站内的消防设施和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加油站管理者要做好消防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并组织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按照规范的加油流程进行操作,严禁加油机附近接打电话和不熄火加油,决不允许出售散装汽油,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时至年末,电信诈骗案件易发,为增强群众的防范电诈能力,民警深入辖区的华联超市开展反诈宣传,向超市员工和购物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提醒大家要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对于尚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人员,民警主动帮助其安装到位,并耐心讲解APP使用方法,警民携手力争实现辖区电诈零发案。(朱美惠 胡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